close

我一直都人為我是個戀家的人

依賴著我的父母

依賴著我的妹妹

依賴著回到家的感覺



現在不一樣了

回家 讓我覺得好累

不時想著要如何離開家

讀外縣市的學校?

住宿舍?

搬出去?

甚至出國


 

大家都說 離家才能真正體會家中的好

現在的我   亟需這種體會

參加忙碌的社團

補習補到天昏地暗

都只是我不必待在家中的藉口罷了

 

一與家人長時間相處

爭吵 齟齬 反目 眼淚     就不會停止

或許把我們的親情界定在每天只說早安 晚安 也不錯


或許如此

就不用一遍又一遍 對家人心冷




當那些最親暱的稱謂       只徒留形式的時候

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呢?

 

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的最佳寫照

是吧.......



家家有本難念經

當    捧在手中的經

真的無法再念下去時

說 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q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